学校召开全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大会 学习传达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28 文件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

327日下午,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全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大会,学习传达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级党组织负责人、系级党总支书记及全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大会。


会上,校党政办公室首先宣讲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分别从“第十二次党代会基本情况”“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起草情况”“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主要精神”“第十二次党代会形成的决议”四个方面传达了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主要精神。  

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就党代会报告精神的贯彻落实谈了自己的想法。地空学院空间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苏振鹏分享了如何将支部党建与空间物理学科发展相结合,切实推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经验。他说,党代会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过去五年的工作,描绘了未来的宏伟蓝图,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信息学院信息化与信息处理教工党支部书记凌震华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好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本人和所在党支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组织部通报了近期党建即将开展的几项重点工作: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好在优秀年轻教师中发展党员的工作;稳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换届;加强教工党支部书记的培训。

   受在外出差的舒歌群书记的委托,朱长飞代表校党委做了总结讲话,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第十二次党代会在学校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中的重要意义。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全校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学校系统总结六十年办学经验、改革创新再出发的开局之年。本次党代会是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学校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为学校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

二要深刻领会舒歌群同志代表第十一届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的深刻内涵。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的主要成就和经验,全面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科学准确地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认真总结六十年办学宝贵经验和传承科大风格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学校未来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前瞻性强,符合实际。报告充分表达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努力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共同愿望,是指导学校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三要切实宣传贯彻落实好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传贯彻工作要依靠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基层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党建工作成绩显著,面貌焕然一新。今后,要将学校相关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也纳入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中,让广大党员师生及时了解掌握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和重要工作部署。

朱长飞表示,希望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层层传达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各类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把学习贯彻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进一步弘扬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科大文化传统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作出的部署要求上,努力在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等各方面工作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创造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