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荣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表彰
发布时间:2019-03-13 文件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

日前,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等16个部门发布2018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我校研究生支教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全国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我校作为全国首批组建研究生支教团的高校之一,自1999年以来,已连续组织了20届共135名品学兼优的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分赴青海循化县、甘肃榆中县和宁夏海原县等地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支教队员们坚持在基层接受灵魂洗涤、在奉献中求索人生价值,在支教地承担了课堂教学、团学活动等工作任务,并积极探索“一帮一”爱心助学、科技支教和“西部愿望”游学等项目。

第五届支教队员在上课

经过20年的耕耘,研究生支教项目已经成为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标志项目之一,多次获“赴宁研究生支教团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曾获得“2012年度合肥十大新闻人物”、“心动2015•安徽年度新闻人物”、“安徽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习近平、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与支教队员亲切交流、回信和问候,勉励支教队员们更加勤奋地学习工作,在报效社会中创造美好生活。

“西部愿望”游学团

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旨在宣传推选出全国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该活动通过组织择优推选、社会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等严格规范的评选程序,从中选树符合条件的先进典型,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实现全社会学雷锋志愿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