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全体党员参观中科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8-10-29 文件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医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10月23日下午,全体党员在夏炳乐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我校校史馆三楼的“红专并进、科教报国”中科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该主题教育基地有两个展厅,第一展厅讲述中国科大诞生于新中国发展“两弹一星”的重大战略需求,我校老一辈科学家钱学森、郭永怀等始终以国家和民族事业为上,对党无比忠诚,对祖国和人民无比热爱,谱写了“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为中国科大塑造了“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基因。第二展厅重现南迁合肥后,刘达、钱临照、钱志道等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重建学校,首倡恢复高考、首创少年班、首建研究生院和大科学工程,谱写了“敢为人先、艰苦创业”的南迁精神,在改革开放中勇立潮头。新时代,少年班校友钟扬将热情奉献西部,将精力交给学生,将种子种进心里,诠释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


参观结束后,夏炳乐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这次参观展览,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个人发展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胸怀祖国,无私奉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