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开展“踏寻红色足迹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9 文件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

为缅怀革命先驱,重温峥嵘岁月,弘扬革命精神,11月11日上午,公共事务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团员前往金寨县,开展以“踏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金寨地处安徽西部大别山腹地,鄂豫皖三省结合部,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在红军广场,走过具有革命象征意义的台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刘伯承亲笔题写的“燎原星火”烈士纪念塔。学院师生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整齐肃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金寨县红军纪念堂两侧长廊陈列有国家领导人题字的石碑,正厅陈列了老红军的照片、刻名、红军群像的雕塑以及在金寨组建和战斗过的十一支红军队伍序列表。大家认真参观,深刻体会先辈们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怕牺牲、奋勇当先的精神。绕过纪念堂,一行人吊唁了洪学智将军以及红军将士。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大厅内壁上印刻着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在金寨考察时的讲话。馆内墙壁上的照片和文字记录了从1919年到新中国建立的革命历程,使大家深刻体会到党的历史是一部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可歌可泣的光荣史。在这片赤色的土地上,先后爆发过立夏节起义、六霍起义,组建了12支主力红军队伍,十万金寨儿女为国捐躯,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在此工作战斗,创造出革命的辉煌历史。


参观过程中,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纲强调,在深切缅怀先烈的同时要勿忘初心、砥砺前行,把革命精神践行到日常工作中、学习中和生活中,更加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合格党员。


通过此次金寨之行,学院师生不仅缅怀了革命先烈,加强了党性修养,而且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