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干部2018年度党务工作者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9 文件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中科院和学校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务工作者素质,更好地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11月15日,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委在安徽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支委,各行政管理片片长,老年团体、老年大学负责人,以及离退办工作人员约90人参加培训。培训由离退办副主任张静主持。


首先,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张经雨主任代表活动中心向参加本次培训会的全体成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国科大为我国和安徽的文化教育、科技创新等多项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热情欢迎科大的老同志、老专家们多来交流、互相促进。离退休干部党委副书记厉洪向省老干部活动中心赠送我校老年大学书画作品表示感谢。


接着,离退办主任刘艳向各离退休党支部负责同志传达了学校日前召开的党委全委会议精神,并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选工作的总体安排。她强调,各离退休支部书记要按照组织原则和程序,做好党代表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选工作,按照学校的总体时间安排完成工作,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打好坚实基础。


随后,安徽省委党校吴梅芳教授用两个小时的时间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以党章背后的故事为切入点,声情并茂地介绍了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党章的建设发展历程。吴教授详细介绍了十九大党章修正的主要特点和原则,分析了党章的体例和逻辑结构,着重阐述了十九大党章的修改内容及深刻内涵,主题鲜明,条分缕析,详细缜密。她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具有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学习党章既是“历史的过程”,也是“立体的过程”。党章不是枯燥的文字,而是鲜活党史的传承,浓缩了党的历史经验和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字字珠玑,章章重要。在场的老同志们被如此生动的党课牢牢吸引,表示收获颇多。


培训结束后,在省老干部中心工作人员的热情引导下,老同志们参观了活动中心以及省老年大学的班级。各支部还就地召开了支委会,就支部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受益匪浅。离退休干部党委将结合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积极引导老同志发挥正能量,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增光添彩。


(离退休干部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