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党建政研会五片区交流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1 文件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

12月3-5日,2018年度中科院党建政研会五片区交流研讨会在长春召开。中科院党建研究会领导,五片区组成单位上海分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科控股、长春分院的分管领导、秘书长和交流论文作者等6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汪银生,党委组织部部长助理兼干部办公室主任燕京晶,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无机化学党支部纪检委员雷璇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长春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于学锋主持。

本次会议包括论文交流、专家报告、党建工作交流三个环节。会议深入研讨了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不断推进有科学院特色的党建工作和创新文化建设。各分会结合党建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及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课题研究,有6篇论文进行了大会交流。结合党建工作实际,上海分院、长春光机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还分别结合本单位党建特色工作做了交流报告。燕京晶、雷璇分别作《新时代研究生思想状况调查与对策探讨》《科教报国六十载,立德树人创新篇——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无机化学专业教工支部》经验交流。

会上,吉林省政府政策研究室主任应邀作题为“党建新形势与要求”专题报告,从八个方面深入解读了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总任务,并结合事业单位特点,提出了加强和改进事业单位党的建设工作的五点建议。

中科院党建政研会秘书长王秀琴对五片区的党建政研工作表示肯定,希望片区各单位今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中科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课题研究;发挥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提升组织力、加强政治建设为目标,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党建研究,加大推动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要深刻认识发挥党建政研会高端智库作用的重要意义,搭建平台,建设一支强有力的专兼职研究队伍,为中科院党建和思政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理论和实践支撑。

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甘建国回顾了中科院党建政研会的成立背景,简要总结了中科院党建政研会五片区各分会2018年的主要工作成效,并就今后继续做好五片区党建政研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 


(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处)